• 學童演出光影戲

秋野芒伴部落學童 用光影點亮神話

0
24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20/09/22 17:24:56

國立東華大學師生組成的「秋野芒劇團」,,前往花蓮縣卓溪鄉卓楓國小,以戲劇教育「點火計畫」,帶領14名學童用光影戲演出布農族的重要傳說「大洪水」,並對部落民眾公開演出,以戲劇傳承部落文化。


秋野芒劇團推動戲劇教育計劃「點火計畫」,與花蓮偏鄉學校合作,以3天2夜的戲劇營方式,帶領學童採集在地故事,製作光影戲,並指導學童登臺演出。


卓楓國小位於花蓮縣卓溪鄉,是布農族迷你小學,以射箭與傳統歌謠吟唱最具特色。校長高玉樹表示,這樣的藝文課程,可以開創並豐富孩子的視野,與部落的故事結合,讓學生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大洪水」是布農族的傳說故事,講述大地上曾經有一條巨蛇擋住了溪流造成河水上漲,人們往山頂避難時,非常寒冷。先後派出癩蛤蟆及大水鹿去取對面山上的火種,卻都失敗,最後是Haipis鳥用嘴銜著火種完成任務,連嘴都因此被燒紅。後來,大螃蟹與大蛇互戰,螃蟹打敗大蛇,停止洪水,讓族人再次安居。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