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解水質檢測包操作流程

光華國小環教培訓 學童成為水質小監兵

0
23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20/09/22 17:24:56

花蓮縣環保局「溪流水質小『監』兵培訓列車」,今(22)日前進花蓮縣立光華國小,透過河川故事繪本,引導三至六年級學童認識花蓮溪沿岸生態,並建立學童生態保育、溪流永續經營的觀念。


除了以繪本《波濤洄瀾》為主題,環保局講師讓學童認識花蓮溪沿岸周邊生態環境,並以遊戲互動方式,使學童提升生活污水減量基本識能外。課程還以環保局所設計的簡易水質紀錄表,教小朋友如何記錄水質檢測結果,透過定期且長時間的檢測數值,以環境小「監」兵資料回饋,讓環保局即時掌握溪流水質情況。


光華國小教導主任林玉龍指出,學校鄰近花蓮溪最大面積支流木瓜溪,這此次活動除了透過河川故事繪本宣導花蓮溪水岸生態與重要性外,也讓光華學童們學習溪流上游至下游的環境變遷與分辨水質汙染程度的能力,尤其「配戴護目鏡與手套操作簡易水質檢測包」,讓小朋友都覺得新鮮感十足。


環保局水污科科長洪秋琪則表示,希望透過繪本宣導與水質檢測活動,培訓更多水環境小「監」兵,以達到落實在地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成效,並讓花蓮縣水環境能夠越來越好,越來越美麗。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