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影
  • 學生在圖書館內閱讀聊天

HOPE156 玉山圖書館吉安國小落成啟用

0
26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20/09/22 17:24:56

全國第156所、花蓮第7所玉山圖書館,今(22)日在花蓮縣立吉安國小落成啟用,學校結合智慧圖書管理系統,並與花蓮縣故事協會合作,除了平常提供學生使用外,假日也對社區開會,共享閱讀資源。


將玉山圖書館「透過閱讀拉近城鄉差距、縮短知識傳遞距離」的理念延續並擴大,吉安國小將圖書館對社區開放。校長孫承偉表示,學校目前館藏1萬本圖書,隨著圖書館,又獲贈1千本圖書,未來玉山銀行每年還會再捐贈2百本圖書,這麼好的資源,就要跟社區共享。


考量學校人力負擔,吉安國小特別與花蓮縣故事協會合作,由協會負責圖書館假日對外開放相關事宜,並且由故事媽媽為社區親子說故事,推廣閱讀,讓吉安國小的玉山圖書館,真正成為帶動社區閱讀的種子。


此外,學校也配合花蓮縣政府教育處建置智慧校園,在圖書室內設置智慧圖書管理系統,除了學生有借書證,家長也同時可以辦證,讓家庭更容易親近圖書,享受閱讀。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