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國明校長

李國明校長為學生找舞臺

0
273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20/08/27 16:27:27

花蓮縣立宜昌國小校長李國明,投身教職32年,始終堅持「為學生找尋專屬舞臺」,他深信,每個孩子都有適合的發展方向,身為教育人員,就應該發掘孩子的亮點。並提供孩子需要的養份,也讓他獲得109年師鐸獎的肯定。


李國明校長是農家子弟,他也從農事中獲得教育的體悟,他認為,教育就是不斷地「鬆土」與「沃土」。「鬆土」是指多元教育的思考,讓孩子有不同的舞臺;「沃土」則是在提供孩子多元選擇中,給予適合的教學策略與方法,讓孩子有意義的學習。


從老師、主任到校長,李國明資歷豐富,也是許多教育人員的「師傅校長」,對他而言,身為教育人員,最重要的就是要瞭解孩子,並且時段思考孩子未來需要什麼。他強調,教學不應該只看眼下,而是要預想,當孩子長大後,十年、二十年後,孩子會需要什麼能力。


堅信每一個孩子都有適合的舞臺,李國明一直努力為孩子們創造展現的機會,面對新課綱的實施,他認為,這不僅是給孩子面對未來的機會,也是給教育人員轉變的機會,他特別以身作則,帶領花蓮校長、主任及教師,成立專業社群,自我增能,一起面對新時代。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