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宏達老師(右三)帶著學生在中華科大新竹校區加緊練習備戰今年的全國競賽

李宏達老師培育學生守護飛航安全

0
157
發佈:張毓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8/14 16:39:01

桃園大興高中李宏達老師,投入飛機修護領域40年,空軍飛機修護機工長退休的他將「嚴謹」、「紀律」帶入教學,培育學生守護飛航安全,從「飛機醫生」到「金牌教師」也獲得今年師鐸獎榮耀。

 

「盡量來問我,把我問倒吧!這樣我才能跟你一起成長」鼓勵學生勇於提問,桃園大興高中師鐸獎得主李宏達老師,15歲開始投入飛機修護生涯,負責維修國軍F-104G戰機、更是台灣第一批受訓維修幻象MIRAGE2000-5戰機的教官,豐富的經驗,讓他成為學生的知識寶庫,投入教職,他將「嚴謹」、「紀律」也帶入飛機維修教學,他說,飛機維修絲毫不可放縱,因為飛機在天上不像汽車故障可以路邊停車,只要有一點點問題就可能墜毀造成人命傷亡,所以對修護訓練非常要求。

 

學生們稱呼李宏達老師「達叔」,他嚴格要求學生的專業技術與態度,也溫暖地作孩子背後的支柱,陪伴學生參加全國技藝競賽爭取金手獎榮耀,剛升高三獲得第五十屆北區技能競賽飛機修護類科第一名的吳天恩同學說,謝謝達叔這兩年的陪伴教導,比賽時給予我向上的力量,真的很佩服他。

 

帶著孩子一同努力,寒暑假不間斷,李宏達老師目前正帶著學生在中華科大新竹校區加緊練習備戰今年的全國競賽,他說,每次看著飛機起飛又安全降落,心中充滿成就,也希望將這份感動傳遞給學生,讓飛機修護成為孩子的熱情與專業。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