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閔柏惠老師帶著孩子英語閱讀
  • 上石國小學生與國外筆友通信的明信片
  • 臺中市第一間國際教育教室就在上石國小,裡頭充滿許多閔柏惠老師的教學巧思

閔柏惠主任培養學生追尋英語力

0
489
發佈:蔡鳳婷來源:臺中上架時間:2020/08/03 13:09:25

總是有源源不絕的教學點子,被同事比喻為「夢想實踐家」的臺中市上石國小總務主任閔柏惠,致力於英語教學及國際教育長達17年,結合學校的軟硬體資源,不斷推陳出新各式的主題教學活動,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樂於學習、進而能自信地開口說英語,讓她獲得教育部109年師鐸獎肯定。

 

「英語為本 國際為用」閔柏惠認為英語學習不該僅是單純的學科知識,更應該是實用的生活工具。因此,她設計筆友課程,透過跟國外筆友通信,讓學生了解英語不再只是符號,而是溝通的工具。她也帶著學生練習說英文故事,到偏鄉說英語故事,培養學生開口說英文的自信心,從中獲得學習的成就感。甚至為了將世界文化帶入課程,她打造臺中市第一間國際教育教室,有別於以往的情境教室,沒有機艙、銀行、商店,而是完全以學校教師在推動國際教育課程的需求為主體所量身打造,讓國際教育能落實扎根在各領域課程教學。

 

閔柏惠老師自小英語成績並不突出,對於開口說英語更是缺乏自信心。正因如此,非英語科班出身的她投身教育工作後,希望幫助學生找到英語學習的自信與樂趣。她主動進修英語學分班,透過教與學持續修正自己的教學方法,甚至在今年寒假隻身赴英國讀語言學校增進自己的英文口說,以利和外國教師進行跨國課程共備。多年來分享國際教育推動經驗超過上百場的閔柏惠,儼然是臺中市推動國際教育的領頭羊,仍然不斷地在課程推動上求新求變。上石國小校長劉益嘉說,閔柏惠已經為新學期規劃世界午餐主題課程,透過認識各國學生營養午餐,了解學童生活、學制及教育政策。更難能可貴的是,她每每在推動新課程前總會做好萬全準備,讓配合執行課程的教師感到安心與充分信任。在上石國小服務的詹騏璟老師笑說自己教學已經30年,被閔柏惠那股「歡喜做 甘願受」的熱情所感染,因此願意投入自己原本不熟悉的國際教育課程推動,現在的她每天體驗不同的教學驚喜與挑戰。

 

「Bring the world to the students,bring the students to the world」閔柏惠老師說這是她一路走來堅守的教學信念,因為孩子的未來可能在世界的各個地方,培養學生自信勇敢地追尋自己的英語力、國際夢這件事會繼續下去。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