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Pad研習校長學習情形。
  • 校長iPad研習合影。
  • 校長利用imovie學習剪輯。
  • iPad融入教學從校長做起。

新北校長帶頭共學iPad融入課堂 再創智慧學習新風貌

0
4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7/12 16:00:00

新北市教育局今年搭配前瞻計畫,提供各級學校共2萬片平板電腦,全面推動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因此新北校長科技領導社群自發性辦理4場「校長iPad研習課程」,共85位校長帶頭學習,運用行動載具融入教學,同時也善用科技工具,提升行政作業效率。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唯有從學校的領頭羊做起,才能為教育帶來感動與改變。新北市校長們自發性組成「校長科技領導社群」,創辦一年多來,秉持由校長開始做起的信念,截至今年共有30位校長通過Google講師專業認證,今年新北建置1萬600間智慧教室,配發2萬片平板,校長們透過「自發、互動、共好」的學習態度,由己身出發,不斷接受學習挑戰,為新北科技教育創造奇蹟與典範。

 

國小資訊輔導團召集人蔡明貴校長發起「一棒接一棒,新北智慧學習遍地開花」的想法,號召新北市校長科技領導社群於今年6至7月間共辦理4場次「校長iPad研習課程」,包含「iPad在教學上的應用」、「如何運用iPad融入學校特色課程」、「iPad基礎應用、imovie影片剪輯」及「iPad在生活及行政上的應用」,每場次開放30位校長參加,場場報名「秒殺」,場場爆滿,顯見新北校長對於資訊科技教育的投入與支持。

 

大豐國小李春芳校長表示,參與校長科技領導社群,接觸iPad研習後,瞭解到許多好用的APP,除了能幫助解決生活的大小事之外,還能拿來製作教學媒材、開設課程進行教學。大豐國小自然科技領域許老師,有效運用平板在教學上,不僅老師上課方便,同學也能將自己觀察、測量、完成的作業即時上傳,老師就能立即進行個別、小組、全班的指導與討論。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