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與法務部合作,推出「聊law指掌我最行」。
  • 總統盃黑客松針對大家共同關心的社會議題,持續透過公民協力,把政府資料做有創意、有意義的應用。

教育部法務部集思共創 推出聊law指掌我最行

0
7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7/12 15:00:00

在今年的總統盃黑客松中,教育部與法務部合作,推出「聊law指掌我最行」,針對法規條文的部分,透過系統的設置,結合全國法規資料庫,讓民眾可以輕易的查詢到相關法律知識,進而開創新一代法治教育,落實公平正義與和平。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有鑒於法規的部分比較單調且無趣,因此教育部特別跟法務部合作,設計一套智能小客服系統,讓民眾方便查詢相關的法規,增加對法規的了解與善用資料庫,對於政府部門的規定或是針對民眾的權益都可以增進瞭解,期望透過團隊發揮集體創意及創客精神,提升公部門服務民眾的品質,讓行政效率變得更好。

 

法務部高級分析師羅倩薇說,發現青少年在犯罪類型上以毒品為大宗,因此若學生在參加一些課後活動或是Party上,有人拿新興毒品像是毒咖啡要給學生食用時,他就會有些警覺,而智能小客服提供的就是從聊天的對話中,讓青少年瞭解,哪些是新興毒品?吸食或食用會觸犯哪些法規?進而避免使用毒品而觸法,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提案,讓學生發生法律問題時,可以立即得到正確的知識。

 

深刻、多元的公民參與是優化政府治理的不二法門。總統盃黑客松針對大家共同關心的社會議題,持續透過公民協力,把政府資料做有創意、有意義的應用,提出有創意的解方。想瞭解更多總統盃黑客松相關資訊請參考活動官網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