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__70426713.jpg
  • S__70426710.jpg
  • S__70426705.jpg
  • S__70426708.jpg
  • S__70426707.jpg
  • S__70426711.jpg
  • S__70426712.jpg
  • S__70426709.jpg

桃園市城市程式培力及教具共享計畫

0
35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7/12 13:30:00

桃園市政府為了推動校園智慧教學與AI人才養成,提升學生運算思維,讓程式教育能夠向下紮根,除了可以養成學生撰寫程式所需的思維基礎,也可以運用在所有的學科,因此培養國中小老師運算思維,是非常重要的目標。

 

因此今(11)天在桃園市中山國小舉辦運算思維師資培訓營,雖然是假日,但參與研習的老師並不少,在六小時不間斷的研習中,不僅安排專業講師推廣運算思維,透過優質教具來讓老師體驗運算思維的樂趣,也安排介紹參考輔助教具及提供教材作為老師設計教學使用,提升桃園資訊及跨領域教師程式力的目標,擴大師資來源,建立交流分享教案心得的管道,彼此分享教學經驗,共同備課。

 

這項計劃也提供優質教具旅行,以教具銀行的概念集中管理與資源共享,讓教具可以更妥善的被運用,也可彌補偏鄉資源不足的問題,讓學習不會被資源限制,同時為因應肺炎疫情,避免市民學生參與意願受影響,會加強推廣教具共享、借用服務,教具入校學習不打烊。

 

桃園市未來將以AI人才大基地為目標,從教育著手並由小學開始推行,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希望透過趣味教具搭配遊戲式教學,讓學生不害怕運算思維,培養建設性解決問題的思維模式,讓學生面對問題時,學習將複雜的問題拆解成可解的問題,並逐步將解決問題的流程步驟化、模組化等,發展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提升程式培力。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