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海國小進行校園防疫演練。
  • 臺東縣長饒慶鈴教導學童正確洗手步驟。

加速大校檢疫 東縣教育處計畫購置手持式紅外線熱像儀

0
26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20/02/21 17:14:52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將在下周二開學,為了解校園防疫情形,臺東縣長饒慶鈴今(21)日在教育處長林政宏陪同下,前往東海國小視察防疫工作,林政宏表示,為加快大學校的檢疫速度,將視情況評估購置手持式紅外線熱像儀,避免延誤上課時間。

 

縣長饒慶鈴前往東海國小視察防疫情形,並教導學童正確洗手步驟,她表示,教育處積極協助各校整備防疫措施,已在開學前完成各校防疫視察,缺失部份皆已改善,中央配發防疫物資也會在開學前盡速發送至各校,盼學校及家長放心。

 

教育處長林政宏指出,縣內中小學各校皆已成立防疫小組,並指示在開學後落實4大基本要求,包括進出校園須量測體溫、勤洗手、備妥防疫物資,以及落實旅遊史管理;防疫期間也要求各校盡可能減少室內集會活動,另校外教學或畢業旅行等活動,建議學校與家長充分溝通,審慎研議是否延期或暫緩辦理。

 

林政宏表示,教育處已陸續派員至縣內各中小學、公私立幼兒園及補習班、安親班完成防疫視察,並針對缺失要求立即改善,而各校最關心的口罩、額溫槍、酒精等防疫物資,待教育部配發物資到齊後,會在開學前盡速發放到各校,若仍有不足的部分,教育處會持續向中央反映,盼學校及家長放心。

 

針對學生數約1700多名的新生國中,林政宏指出,雖校方已規劃8處體溫量測站,但仍擔心開學後校門口會大排長龍,影響上課時間,也可能衍生群聚感染的風險,教育處已責成校方購置2臺手持式紅外線熱顯像儀,盼能加快檢疫速度,開學後視各校情況若有需求教育處會再行添購。

 

他也呼籲,家長要幫孩子做好健康自主管理,上學前先測量體溫,若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就不要讓孩子到學校,並盡速前往醫院就醫,若就學期間學生出現發燒症狀,校方也會立刻安排學生戴上口罩,到健康中心或指定處所休息,並通知家長接回送醫。

 

另外,林政宏表示,原訂於3月29日舉行的臺東縣模範兒童頒獎典禮,因應疫情將取消辦理,獎狀及模範兒童錄會擇期寄送到各校,盼家長體諒。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