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
  • 教育部防疫諮詢小組執行長吳聰能
  • 教育部於亞洲大學舉辦「大專校院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部說明會」

宣導大專校院開學防疫 教育部召開中部說明會

0
42
發佈:曾筱婷來源:臺中上架時間:2020/02/21 15:50:32

大專校院開學在即,為防止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教育部今日於亞洲大學舉行「大專校院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部說明會」,提前宣導注意事項與因應措施,邀請亞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分享應變計畫,並辦理綜合座談廣納多方意見。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表示,正式開學之後,全國將有超過100萬人口進入160所大專校院,而全臺防疫也來到緊要關頭,為避免產生防疫破口,教育部擬定了防治工作綱要,並於北中南舉辦校園說明會。

 

教育部防疫諮詢小組執行長吳聰能說明,校園政策包含全國大專校院防疫指引、全校性應變計劃注意事項、受訪視學校準備事項等。吳聰能叮嚀,由於鄰近國家已經出現社區感染,臺灣也必須加強社區監測,學校方面則須成立防疫小組、建立疫情通報作業流程,訂定停課、復課、補課等措施,並且設立「疫情通報專線」以便橫向連結。

 

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強調,校方除成立防疫組織外,也加強對外籍學生的管理,並且訂定安心就學、健康管理、開學前準備等方案。學務長張少良則提醒,各校防疫之餘,可盡量留下流程紀錄,以利日後建立SOP,本次亞洲大學正是沿用SARS時期的經驗,所以才能快速完成應變。

 

本日中部說明會現場亦落實防疫,入口以熱像儀測量出入人員體溫,並請與會人員採梅花座分散入席,以免群聚感染,會議合計約有40所大專校院參與。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