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充滿巧思的拉鈴
  • 運用輪軸連結的拉鈴
  • 校長示範拉鈴使用

防疫有妙招 西富國小歡迎光「鈴」

0
99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20/02/21 14:56:15

位於花蓮縣光復鄉的西富國小,向來與社區友好,四個校門皆對外開放,為落實防疫工作,學校關閉三個校門,僅開放鄰近行政辦公室的校門,並於校門口設置「服務拉鈴」,訪客到校「搖一下」,充滿童趣的設計,降低訪客排斥感,又能掌握進出校門的人員。


西富國小的校園,一直以來都對社區開放,並沒有設置門禁對講機,為了防疫,必須實施進出管制,難免讓民眾與訪客感到不便。因此,學校團隊發揮創意,將廢置不用的「上課搖鈴」放在行政辦公室外,再利用輪軸、麻繩等器具,製作出「服務拉鈴」。西富國小校長鍾蕙伃說,開學之後,學生也可以就近觀察何謂「槓桿原理」,也是一種寓教於樂。


此外,學校也發揮「社區文教中心」的責任,主動提供家長與社區正確防疫訊息。鍾校長表示,社群媒體傳播快速,許多訊息真真假假難以辨識,學校主動將來自政府的正確訊息傳遞給家長,既可提升家長防疫的意識,也可降低家長不必要的恐慌。


為了降低病毒在校園內傳播的風險,光復鄉清潔隊也於21日上午完成西富國小校區環境消毒,鍾校長表示,學校已收到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提供的額溫槍、酒精及防疫備用口罩,其他環境消毒用品也已備妥,目前存量可使用兩個月左右。迎接25日開學,學校做好準備,等待師生返校。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