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與衛福部努力 希望家長對開學防疫安心
  • 教育部與衛福部 寫給家長的一封信

開學防疫請安心 教育部衛福部「寫給家長一封信」

0
25
發佈:林宜箴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2/21 15:00:11

下周一(25號)即將開學,為了讓爸爸媽媽們更加放心,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一起寫了一封「給家長的信」,對於有建議放寬兒童口罩領取的年齡,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正在研議中,尚未定案。

 

在21號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面對記者提問關於「目前兒童口罩需持有12歲以下兒童的健保卡才能購買,之前健保署考慮放寬為18歲以下都能購買兒童口罩」的現況,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正在研議中,至於是13歲還是15歲以下,目前尚未決定。

 

開學防疫,為了更安定家長們的心,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共同寫了一封溫馨的「給家長的信」。

 

信中提到各級學校會針對校園的公共空間及環境、交通車、室內空間設施,像是教室門把、桌椅、開關、設施設備,進行清潔與消毒。

 

目前教育部也統一採購了物資送到學校,全國包括8.4萬公升的酒精,來讓師生維持手部清潔;645萬片口罩來讓師生針對緊急狀況時使用;2.5萬支的額溫槍,來掌握學生的健康狀況。

 

且從2月20號開始,12歲(含)以下兒童可購買的兒童口罩從每7天可購買2片提升到4片;藥局、衛生所的兒童口罩每日配額從50片提升到200片。臺灣兒科醫學會也將進到全國校園協助防疫的衛生宣導。

 

這些作為都希望更增進校園的健康安全,也希望家長協助,在孩子上學前能確認孩子的身體狀況,如果孩子身體不適,請帶孩子就醫並在家休息;若孩子進到學校後才感覺身體不舒服,學校將會協助安置。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