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兒表演十二生肖力量大
  • 幼兒浩浩當起叫賣哥跟媽媽一起教大家做越南春捲
  • 社區阿嬤蘿蔔糕大受歡迎
  • 大手牽小手一起揮毫

當蘿蔔糕遇上娘惹糕 幼兒當叫賣哥體驗多元文化過年趣

0
57
發佈:王芓諭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1/24 11:31:45

漳和國中附設幼兒園提早在農曆新年前舉辦「多元文化年貨大街」活動,結合社區婆婆媽媽和漳和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的學員,由幼兒當起叫賣哥推銷自製的各國美食,讓社區家長親子共同體驗熱鬧的多元文化過年習俗。

 

漳和國中校長何文慶表示,幼兒們經過一學期的在地文化課程踏查之後,這次活動孩子們自製邀請卡,邀請社區耆老、達人、店家一起來共同打造熱鬧多元的年貨大街,孩子可以自己動手體驗做年節美食、寫春聯、做燈籠等,社區長者也非常開心能跟孩子分享傳統年節美食,對於社區新住民家庭來說,蘿蔔糕、娘惹糕更是過年一定要吃的家鄉美食。

 

附幼主任李麗娟表示,來自柬埔寨的浩浩媽媽,在漳和國中新住民學習中心擔任多元文化美食講師,今天浩浩跟媽媽一起教大家包越南春捲,浩浩說:「我最喜歡吃媽媽做的炸春捲,爸爸最喜歡吃越南春捲,我媽媽要教大家包越南春捲,裡面有新鮮的蝦子、綠綠的小黃瓜、紅紅的蘿蔔絲…,沾著有點辣辣的醬汁,吃起來甜甜辣辣的超級爽口。對了!越南春捲的皮要沾水唷!春捲皮是軟軟、滑滑的,很特別吧!」

 

二個孩子都就讀漳和國中附幼的中和區福和里里長簡健翔提到,幼兒園的課程很貼近孩子的生活,小朋友也都表現得很大方,因為幼兒園小朋友的熱情邀請,社區的年長者非常高興和幼兒一起來做蘿蔔糕、發糕,讓孩子感受傳統年節的氣氛,同時也讓社區的長者有機會在孩子面前大顯身手,祖孫同樂的畫面令人難忘。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自行研編「我的新北我的家-在地化課程教學資源手冊」,透過幼兒的生活經驗引導幼兒主動探索學習,除豐富幼兒的學習經驗,更可以培養幼兒的六大核心素養。漳和國中附幼的「多元文化年貨大街」課程,透過一系列社區踏查及多元文化體驗帶給幼兒許多美好的生活經驗,讓孩子親近社區,了解社區的人、事、物,進而能喜歡、愛護自己住的地方,不僅感動家長更深獲社區認同,也期待更多幼兒園能夠加入,帶給幼兒更豐富多元的學習體驗。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