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組組長楊淑雅(前排左1)接待中央警察大學百優計畫美國警政研習團

中央警大赴休士頓交流 教育部力助臺美警政華語交流更上層樓

0
22
發佈:張毓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1/23 10:48:46

中央警察大學今年共有42位學生前往美國城中休士頓大學(University of Houston Downtown, UHD)參加百優計畫(Bayou Connection Program)的美國警政研習團, 15年來已累計近400位警大生赴UHD短期研習,13位取得碩士學位,均透過此研習增進國際視野。

 

教育部表示,百優計畫(Bayou Connection Program) 由UHD刑事司法犯罪系王曉明教授為促進該校和臺灣學術交流而設置。UHD除協助規劃我研習團英語課程,並安排警大學生赴休士頓地區警察局、法院、監獄、及消防局等刑事司法機構參訪,實地瞭解其運作外,UHD亦曾選派多團美國學生來臺進行海外研習,雙向交流成果十分豐碩。

 

另外,UHD自104年起協助執行華語能力測驗計畫,是全美首創與教育部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合作辦理電腦華測,迄今已有逾300名考生報名參加。教育部表示,為加強雙方交流,教育部核定支持全球首例的警用華語計畫,107年簽署雙方合作備忘錄,進行為期3年的華語合作,開設大休士頓地區在職員警華語課程。也提供3名績優警員來臺研習華語1週獎學金,並同時赴教育部、法務部、臺北市警察局及中央警察大學拜會。相望透過警用華語合作案執行協助留學生及僑民安全聯繫,厚植友我力量。

 

今年前往休士頓的中央警大師生分別來自行政、刑事、安全、外事、水上和消防警察等學系。駐休士頓辦事處總領事陳家彥特別出席開訓典禮,鼓勵同學除加強英語能力,更應藉此機會拓展國際視野,未來有機會到美深造,為臺美學術教育交流盡一分心力,此外更鼓勵前來參與研習的學員把握機會學習不同國家的制度與文化,日後將所見所學應用於工作崗位上。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