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蘭雅國中8年級同學演出生態狂想曲
  • 演出服裝都由同學親手製作
  • 飾演花豹的李馥安同學用心製作演出服裝
  • 何奕廷同學因為這次演出更熱愛表演藝術
  • 周宥欣同學說排演過程讓班級感情更好

蘭雅國中「生態狂想曲」讓生態保育融入藝術表演

0
89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1/22 17:05:44

位在臺北市士林區的蘭雅國中學校內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2012年校園內出現了一隻領角鴞,讓全校師生們開始探索校園環境與生態。音樂科謝忠良老師表示,學校透過跨領域課程,由8年級學生在自然課程自主學習校園內的生物習性與特色,藝術課堂上鑑賞生態藝術家作品,理解生態保育創作理念。並且透過集體創作的劇本,從幕前到幕後,從軟體到硬體都在各班學生分工合作下,在舞台上呈現蘭雅國中獨有的「生態狂想曲」。

 

同學們為了這場只有2分半鐘演出花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創作與排練,李馥安同學說,當全班討論確認飾演的角色後,親手製作演出服裝。

 

身穿青蛙裝的何奕廷同學則是從電視中或校園內觀察生物的習性來詮釋角色,透過演出也讓他更愛藝術表演的領域。

 

飾演病毒的周宥欣同學說,「生態狂想曲」從創作、排練到最後的演出,全班同學齊心齊力合作,也凝聚班級的向心力,大家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在演出中有優異的表現。

 

參與「生態狂想曲」的同學們可說是卯足全力準備,透過整學期校本課程的實施,學生從排練的汗水中感受樂趣,並享受團隊合作的成就感。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