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葉大學藥保系李柏憲老師(左四)帶領學生研發「日月潭茶解香腸」

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研發「日月潭茶解香腸」

0
39
發佈:曾筱婷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20/01/22 10:27:29

「日月潭茶解香腸」採用三分肥七分瘦比例的豬肉,添加紅茶茶粉,利用茶葉香氣突顯豬肉甜味,並以紅茶萃取物取代亞硝酸鹽為香腸保色,吃起來香甜不油,適合作為過年大魚大肉之外的解膩小吃。

 

藥保系李柏憲老師解釋,茶葉有去油解膩的特性,因此,嘗試把茶葉和豬肉結合,讓成品更符合現代人養生的需求。參與學生吳宗儒說明,茶粉如果添加太多,口感會澀;茶的濃度過高,也會溶出油脂,實驗室反覆嘗試各種比例,才找出最適合的配方與製程,相關技術已取得專利。

 

合作的食品公司表示,「日月潭茶解香腸」歷時三年研發,選用通過有機認證的紅茶,以低溫微米研磨技術保留茶的香氣和營養價值,希望藉此開拓臺灣茶食文化的新面向。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