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發展運動觀光產業、扎根棒球教育,臺東縣府今年爭取到前瞻計畫整建經費,預計改善棒球村2座球場的硬體設施,成為更符合職業賽水準的園區。

邁向職業賽事水準 東縣爭取經費優化棒球村設施

0
19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19/12/06 16:38:25

為發展運動觀光產業、扎根棒球教育,臺東縣府今年爭取到前瞻計畫整建經費,預計改善棒球村2座球場的硬體設施,目前已完成第一棒球場夜間照明、電子計分表更新,接續針對第一、二棒球場內設施進行優化、戶外環境美化設計,擴充第二棒球場外野,以成為更符合職業賽水準的園區。

 

臺東縣府教育處表示,臺東棒球隊近來參加少棒、青少棒國家代表隊的選拔賽,表現卓然,分別取得2冠、6亞軍、4季軍的優異成績,今年少棒代表隊更榮獲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青少棒代表隊則獲得U15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亞軍。

 

為使棒球學子能在完善的環境下發展,教育處每年辦理補助設備器材、移地訓練費及學校棒球場整建經費等,並招聘正式專任運動教練,同時協調各校徵召、訓練選手,教育處全力支援,使組訓學校無後顧之憂,爭取最高榮譽。

 

教育處表示,未來棒球村整建完成並委外經營後,期待能整合民間企業及學校的棒球資源,推動縣內友誼賽及業餘成棒賽,尋求企業認養少棒、青少棒臺東城市棒球隊,積極爭取球隊來臺東冬訓,讓臺東青年有更多與專業選手交流的機會。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經濟創能是她的施政理念,加值運動觀光產業是第一棒,臺東是棒球的原鄉,除了重振棒球外,更重視扎根棒球教育,讓學子能安心訓練,朝著職業國手之路邁進;期望活化場館進而培育棒球人才,穩固基層棒球發展。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