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基公益信實樓啟用,邀請與會來賓與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代表一起打開象徵老幼和樂共融的「禮物盒」。
  • 哈拿之家的寶寶們在信實樓啟用前,搶先到新家園初體驗,寬敞明亮的環境,讓寶寶們玩得好快樂。
  • 新生老人日間照顧中心使用的桌椅,符合長輩的活動需求,椅子也能因應長輩所需而調整。

失能長輩、失依寶寶兼顧 東基公益「信實樓」啟用

0
11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19/12/06 16:38:25

匯集超過1萬4千人次的愛心挹注,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家立立基金會合力興建老幼共融的「信實樓」,歷經2年多建造,今(6)日落成啟用,可同時提供老人日照及失依寶寶照護服務。

 

來自一粒麥子基金會各文化健康站共40名長輩,高唱卑南、魯凱、布農、阿美族的歡慶組曲,表達對大樓啟用的祝福與期待,共4層的「信實樓」,1、2樓作為「新生老人日間照顧中心」,3、4樓是「哈拿之家」的新家園,以及家立立基金會,同時照顧老小寶貝。

 

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表示,以往基金會的日照中心是由舊空間規劃、改善,新生日照中心則是針對需求進行全新設計建造,可稱為「旗艦店」,已於11月1日取得設立許可,可服務60名失能或失智的長輩,目前願意接受服務的長輩已有7名,其中2位預計12月中旬可開始接受服務。

 

另外,3樓的家立立基金會附設「哈拿之家」,是縣內唯一專門收容2歲以下無依寶寶的嬰兒之家,一改原租賃處環境喧鬧、空間窄小、動線不佳的缺點,新家園採光明亮、空氣流通、動線順暢,廚房、浴室、餐廳、臥室皆在同一樓層,並設有遊戲區,活動空間大。

 

4樓為家立立基金會,設有協談室、多功能教室、哈拿物資儲藏室及寶寶戶外活動區。家立立基金會執行長吳方芳表示,信實樓是東基公益目前唯一在同一棟大樓內,可以同時讓老人與嬰幼兒獲得妥善照顧的建築,「大樓內的老人與小孩互相給力、朝霞相互交織,都要一起經歷上帝的信實。」

 

代表臺東縣長饒慶鈴出席的社會處副處長高忠雲指出,臺東縣是全國排名第6的高齡社會縣市,一粒麥子基金會對臺東老人的服務,從健康、亞健康、失能再到失智都照顧到;家立立基金會則是在縣府社會處愁苦如何安置0至2歲無依寶寶之際,出手協助,成立哈拿之家,讓無依寶寶有所依靠。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