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師生與作家有約

六校閱讀聯盟 與作家有約

0
82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19/11/28 17:33:39

花蓮市中正國小與縣內稻香國小、忠孝國小、明廉國小、富源國小、秀林國中等六校,共組閱讀聯盟,合作邀請花蓮在地兒童文學作家張友漁,辦理一連七場次「與作家有約」,並分為學生場與教師場,透過閱讀聯盟與作家有約,產生書香效應。


張友漁除了與學生共作共學,還提供學生創作上的建議,中正國小更因此在校內圖書館推出「用故事呼吸的作家~張友漁主題書展」,提供超過三十本張友漁代表作品,讓學生更貼近作家。六年級每位學生還配合主題,透過書箱共讀,並融入寫作教學,發展出不同的文本觀點,再由校內師生組成書評,讓三到六年級學生皆能在短期內沉浸作家的故事情境。


中正國小校長楊陳榮表示,期許透過校內主題書展、班級共讀、校園導讀等活動,讓文學在學生的生活中成為靈感的養分。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