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學伴與學童踢足球

長良國小與國際學伴相見歡  擴展視野與世界接軌

0
170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19/11/19 16:46:11

花蓮縣玉里鎮長良國小申請教育部「國際學伴(ICL)計畫」,除了與國立臺灣大學國際學伴們每週一次視訊交流,更在學期中與學伴們相見歡,不只小學生興奮,大學伴們也為這次相見開心不已。

 

來自德國的大學伴菲力浦說,剛加入時,是抱著「想認識臺北以外的地方」的想法,再加上他以後想成為一名老師,也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跟小朋友們相處,透過線上教學磨練自己。

 

但加入數位學伴計畫這些日子以來,他透過每週一次的視訊教學,認識了長良國小的孩子們,好奇他們的一切,這次親自來到長良國小,看到他所陪伴的小朋友,讓他更確定自己加入這個計畫是正確的,因為,他看到這些孩子們在這些日子的陪伴下,所產生的改變,更看見這個計畫對偏鄉學生來說,是多麼好的機會。

 

長良國小校長謝燕惠表示,偏鄉最大的挑戰,就是孩子們平時接觸的人事物實在有限,國際學伴計畫,讓孩子們有機會能接觸各國的人,和不同國籍的人做朋友,在溝通與互動的過程中,不只增強了他們的英語能力,更提升了他們的表達技巧與國際觀,拓展孩子們對世界的想像與視野。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