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女中百年校慶於圖書館舉辦「縱深、仲生、重生: 中國現代繪畫先驅 李仲生畫展 」
  • 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左5)、陳瓦木老師(右5)及校友們於李仲生紀念藝廊合照
  • 陳瓦木老師導覽抽象繪畫大師李仲生的創作
  • 彰化女中的學生們於李仲生紀念藝廊內參觀畫作
  • 陳瓦木老師導覽的實況

彰化女中李仲生紀念藝廊暨圖書館正式揭牌

0
304
發佈:任容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19/11/19 16:04:53

12月14日是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的百年校慶,彰化女中圖書館特別舉辦「中國現代繪畫先驅 李仲生畫展」以及正式啟用李仲生紀念藝廊,自即日起到12月15日,展出李仲生與陳瓦木老師的藝術創作,歡迎喜愛繪畫的大小朋友踴躍前往參觀。

 

適逢彰化女中百年校慶,學校於圖書館舉辦「中國現代繪畫先驅 李仲生畫展」,彰化女中校長陳香妘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教育部的補助、校友會與各界的捐款,還有前彰化女中校長鄭曜忠、陳瓦木老師等人的支持,才能讓圖書館的改造工程圓滿落成。

 

彰化女中圖書館主任黃煌智指出,策展人陳瓦木老師特別將畫展主題命名為「縱深、仲生、重生」,希望曾經任教於彰化女中的已故臺灣抽象藝術大師李仲生,透過藝廊的揭牌及創作展出得以重獲新生,同時也以彰化女中為中心,將其藝術精神傳承與散播出去。

 

李仲生老師(1912-1984)是臺灣最早從事抽象繪畫創作的畫家,被譽為「臺灣現代藝術的導師」,臺灣重要的現代藝術團體「東方畫會」與「五月畫會」皆受其影響,尤其是1950年代中後期,引導「東方畫會」的第一代成員,開拓臺灣抽象藝術的新天地。

 

位在彰化女中圖書館2樓的李仲生紀念藝廊,右半邊除了規劃李仲生老師的複製畫作展出之外,左邊則展出曾與李老師共同生活於宿舍的藝術家陳瓦木老師的作品,試圖營造出跨世代的藝術交流與對話空間,讓年輕學子得以觀摩學習。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