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陽明大學校務會議針對兩校合併計畫書進行開票(陽明大學提供)
  • 陽明大學(資料照)

陽明、交大合併案通過 最快明年8月揭牌!

0
11
發佈:曾鈺羢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9/09/18 17:57:47

國立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合併案正式定案!今天(18日)下午兩校分別召開校務會議,通過合併計畫書,待教育部核可後,最快在下個 學年度、明年8月起,合校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National Yang-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YMCT);對此,教育部表示,樂見國立大學合併,進行資源整合。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同步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合併計畫書,交通大學以59名校務會議代表同意、15名不同意,陽明大學則以65名校務會議代表同意、20名不同意,都超過三分之二的同意門檻,通過計畫案。

 

交通大學主秘王念夏說,合併計畫書將送交教育部審核,希望最快在下個學年度就能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教育部樂見國立大學透過合併整合資源,強化學校特色,提供師生更多元的研究與學習環境,對提升國家及地方發展有幫助,對於兩校的合併案,教育部後續將先審視計畫書的內容是否符合規定,再召開委員會進行審查,確認是否達到合併效益,待委員會通過,報行政院核定通過才能定案。至於學校所提出的合校經費需求,教育部會給予必要的支持。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兩校合併將是醫學及資訊領域的「強強結合」,也將大幅提升文憑價值,未來在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的世界大學排名,將有機會竄升到全球150名以內,有助於提升學生的競爭力。

 

陽明與交大合校後,將有9個校區、19個學院、6個研究中心及1個附設醫院,學生數將達到1萬8千多人,教師有1,200多人。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