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支持雙語政策  產、官、學界共推英語教育辯論(花旗銀行提供)

支持雙語政策 產、官、學界共推英語教育辯論

0
33
發佈:曾鈺羢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9/09/18 16:33:41

為了支持2030邁向雙語國家政策,花旗(臺灣)銀行與傅爾布萊特臺灣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在高中校園推動英語辯論教育,將美國遴選優秀的辯論指導教練來臺,訓練臺灣的高中生,培訓優秀的辯論人才。

 

花旗(臺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說,知道國發會與教育部在推動臺灣雙語國家政策時,便立即與Fulbright Taiwan學術交流基金會及美國在臺協會洽談,共同支持這項政策,由於辯論可促進思考、應對,且雙方在辯論過程中,接受他人的意見,達到共識完成任務,是職場重要能力,因此,希望透過本次在高中階段推動英語辯論教育,培養臺灣具有思辨力的優秀學生。

 

出席計畫啟動記者會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過去英語教育都著重考試得高分,但是語言應該是要溝通,所以提出雙語國家政策提高臺灣競爭力,希望透過這次的英語辯論教育,可以引導學生思辨,一改現在思維淺碟的社會現況,讓下一代能更有思考力。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表示,感謝主辦單位推動這項計畫,目前教育部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也共同舉辦英語辯論比賽,有超過30多所學校參與,希望主辦單位也能參考,培訓更多學生。

 

負責執行計畫的傅爾布萊特臺灣學術交流基金會表示,今年已經有40多所高中對這項計畫表示興趣,未來將會前往學校先進行校園交流與培訓,目前也同步在美國遴選頂尖的辯論指導教練,預定明年九月來臺,屆時將會挑選12所高中與辯論指導教練合作,展開為期一年的英語辯論教育計畫。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