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中市長盧秀燕與東勢國小師生一同進行防災演練
  • 臺中市長盧秀燕和小朋友進行趴掩穩中的就地掩蔽演練

921震災20周年 東勢國小演練防災趴、掩、穩保命3動作

0
103
發佈:劉文珍來源:臺中上架時間:2019/09/18 15:45:06

 

921地震即將屆滿20周年,臺中市在東勢國小舉辦防災演練,全校近千名師生短時間內完成避難、疏散及救護,過程流暢順利。臺中市長盧秀燕也親自示範震災防護「趴、掩、穩」保命3要領,也提醒國人勿忘921,平時做好防災準備,才能將傷亡降到最低。

 

警報聲響起,臺中市東勢國小師生立即尋找掩蔽物進行「趴、掩、穩」動作,警報解除後至操場集合,清點人數回報。

20年前的921發生芮氏 規模7.3級的大地震,造成臺灣嚴重傷亡,其中臺中市又以東勢最為嚴重。臺中市盧秀燕18日到東勢國小親自示範震災防護「趴、掩、穩」保命3要領,帶領同學就地掩蔽,保護自身安全。她表示,唯有平日多一分準備,災害來時才能少一分傷害,在東勢國小進行防災演練,希望深耕防災自我保護意識,他也提醒市民朋友勿忘921,市府也會加強天災地變防護建設,打造臺中成為健康又安全城市。

參與演練的東勢國小6年級林同學分享,這次演習對她非常有幫助,學會如何保護自己與家人,避免受到災害,她希望演習每年持續舉辦,讓學弟妹也能學習防護要領。管同學則說,演練讓他學到許多正確防護觀念,地震來臨時必須「趴、掩、穩」,都有應遵守的正確姿勢與時間點,同時可以運用身邊的堅硬物體就地掩蔽,讓傷害降到最低,收穫很多!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