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博館推公益文創  為常玉畫作打造專屬咖啡品味

史博館推公益文創 為常玉畫作打造專屬咖啡品味

0
95
發佈:曾鈺羢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9/07/26 17:29:22

國立歷史博物館力推「公益文創」,今年與愛加倍庇護工場合作,由身心障礙咖啡師王明德,為史博館館藏的常玉畫作調製專屬的精品咖啡,希望民眾不僅品嚐咖啡的同時也欣賞畫作,有一場味覺與視覺兼具的藝術饗宴。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說,史博館休館不打烊,透過各種方式,與民眾接觸,本次與愛加倍工場合作,推出「常玉STILL精品咖啡」公益文創商品,是希望藉此與世界交朋友,不僅讓民眾認識史博館的精采典藏,也能幫助庇護工場茁壯,讓博物館的文創商品,在公益的目標下,如同咖啡一般,多了溫暖香氣。

 

史博館本次提供常玉三幅作品《繪畫》、《雙馬》及《斑馬》,由愛加倍工場的咖啡烘焙師王明德調配出三款專屬的咖啡配方,並以史博館館藏編號為咖啡命名。王明德表示,他耗時半年,坐在輪椅上挑豆、烘豆,這些都不辛苦,最困難之處,是要將視覺轉化為味覺,調配出與畫作相符的味道,讓民眾透過咖啡,就能品嚐上億畫作之美。

 

國立歷史博物館表示,推動公益與文創結合,希望讓博物館攜手社福團體,創造館藏作品的新價值,也希望帶動以公益文創協助社福團體的風潮。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