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投延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 攜手國中小迎向科技教育

南投延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 攜手國中小迎向科技教育

0
138
發佈:劉文珍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19/05/24 16:51:23

 

南投縣延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24日在延和國中揭牌成立,成為南投縣第一所在國中設立的科技中心,南投縣政府表示,延和科技中心啟用後,希望能與服務區內43所合作推動學校攜手共同邁進,實踐108課綱,帶領學生迎向科技教育時代,也歡迎地方社區產業共同加入自造教育推動的行列。

南投縣延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成立,現場也舉辦國中小科技博覽會,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延和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依課程發展主軸-「科技創新」、「社群合作」、「實作教育」及「資源分享」四大主題,展示包含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大數據、智慧機械、綠色能源、傳統工藝等,當天亦提供來賓親自拿起工具,動手製作雷雕連發木槍及皮雕鑰匙圈,一同體會自造的樂趣。

南投縣政府表示,延和自造教育中心位於校園內的專科大樓,設有研習實作教室、資科教室、生科教室,電腦教室及各式雷射雕刻機、3D列印機與新興科技教具一應俱全,完整豐富地成為系統化的課程教學區。

科技中心的門面以溫潤木質為材料,傳達了自造教育課程核心裡「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初衷,而非只是冰冷的機械或工具,值得一提的是,延和自造中心的精神圖徽中,納入了中心所在的竹山鎮當地特有常見植物―竹的意象,深化中心與在地的連結,也隱含了透過自造教育活化當地即將沒落傳統工藝的決心。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