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師可以帶著學童一起體驗科技的樂趣
  • 自走車循跡競速賽
  • 教育處長林政宏也到場為參與的學生們加油打氣

臺東首辦科技競賽 創意作品讓人耳目一新

0
71
發佈:徐恩容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19/04/01 17:36:09

為啟發學生創意,展現臺東縣STEM教育之成果,臺東縣教育處日前在東海國小辦理107學年度科技競賽活動,提供縣內國中小24校約300人,在科技領域互相觀摩與交流的舞臺,教育處長林政宏也到場為參與的學生們加油打氣。

 

教育處指出,因應108課綱科技教育推動,臺東縣首次辦理科技競賽,主要分為自走車循跡競速賽、科技創新應用賽及自走車迷宮競速賽,並結合縣內3所科技中心辦理自走車系列增能研習,讓教師可以帶著學童一起體驗玩車的樂趣,各校也玩出不同的心得。

 

新生國中發揮MAKER創客精神,透過3D列印及雷射雕刻機自造車體,希望打造出物美價廉的自走車、開發教學模組,讓之後參與課程的同學都可以人手一車。

 

教育處表示,創新應用賽則展現各校結合科技創意發想的作品,像是康樂國小作品強風招牌收納神器,靈感來自於遭遇颱風時減災為發想;初鹿國中的RFID智慧手環,讓悠遊卡變成美感滿分的穿搭手環。

 

在眾多作品中,也充滿臺東風情的相關元素,如賓茂國中跟著Vuvu回家~部落遷徙歷史探究與立體地圖製作、三和國小作品柔情釋水迦園再造、東海國小的自動木材曝曬等,活動搭配各校小小解說員的獨特風格,讓前往參觀的民眾耳目一新。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