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武警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勤務 孩子安全上下課
  • 大武警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勤務

各級學校已開學 大武警加強維護校園安全

0
33
發佈:徐恩容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19/02/20 14:00:25

春節假期及寒假已結束,校園恢復正常上下學,為防範校園危害事件發生,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勤務,於上、放學時段,在學校協助交通疏導,並詳加注意及查察可疑人士。
 

有鑑於近年發生校園學童慘遭殺害案件,大武警察分局於轄內各國中、小學學校開學期間,展開校園安全維護工作,除規劃守望、巡邏等勤務,並盤查學校附近出沒的可疑分子,以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

 

大武警察分局各分駐(派出)所積極至轄區各小學進行交通及法治宣導,提醒學童上、下學應「結伴而行,勿單獨行走」、「避免與陌生人交談,拒收陌生人之飲料零食,也拒絕搭乘陌生人之交通工具」、「不要至校園死角及偏僻的地方,上學不應太早到校,放學也不應太晚離校」等上下學安全守則。

 

大武警分局分局長曾有慶提醒家長們,接送孩童上、下學應自律,切勿任意停車影響交通,同時教育子女防範陌生人及建立自我保護觀念,遇見可疑人應儘速向警衛、師長或教官報告;遇有危險時,要大聲呼救並向鄰近愛心商店求救,或向警方報案電話110以確保人身安全。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