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清華的實驗團隊
  • 實驗團隊側寫
  • 含金、鈦、鋁等濺鍍所衍生的資源物

大葉大學教授李清華研發貴金屬回收純化技術 協助科技產業再升級

0
28
發佈:任容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19/02/20 16:43:23

黃金價格居高不下,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李清華與滿益金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發貴金屬回收的純化技術,將各種鍍膜在水五金、3C產品上,所產生額外的貴金屬有效回收再利用,這項研發成果除了增加經濟效益外,也是一項友善環境的綠色技術。

大葉大學環工系老師李清華表示,真空鍍膜製造廠會以「濺鍍」的方式,將各種金屬的材質鍍膜在水五金、3C產品及精品等物品上,在濺鍍的過程會產生許多含有黃金、鈦或是鋁混合在一起的貴金屬衍生物,具有相當高的回收價值。

參與計畫的研究生鍾鈺堂表示,實驗第一個步驟是先將鋁金屬萃取出來,再將需要的黃金等貴金屬以「冶煉」的方式取出,整個實驗團隊經過一年多不斷地實驗測試才研發出這項金屬回收再利用的技術。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