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海國中遷校16年無風雨球場,縣長饒慶鈴
實地會勘允諾追加興建經費。

東海國中遷校16年無風雨球場 饒縣長允諾追加興建經費

0
110
發佈:林睿鵬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19/02/20 14:16:14

臺東縣東海國中16年前遷校至現址,當時因經費不足,未規劃可遮陽避雨的大型室內空間供教學使用,為此縣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計畫建置半戶外型風雨球場,然經費仍有不足,整體規劃受限,縣長饒慶鈴昨(19)日實地會勘,並責成教育處補助4百餘萬元,盼給學生更良好的教學與運動場域。

 

臺東縣政府為東海國中爭取風雨球場興建經費,獲教育部核定執行規劃750萬元,惟受限於補助經費,無法就集合場域跨距加大、照明設備改善、增購籃球架及舞臺等周邊設備進行整體規畫改善。

 

縣長饒慶鈴在教育處長林政宏陪同下,視察東海國中風雨球場設施規劃,並聽取學校及建築師簡報,為增加相關設施,校長賴亮禎及家長會長盼縣府能追加預算4百餘萬元,提供學校及社區聚會活動更完善的場所,饒慶鈴則允諾追加經費。

 

饒慶鈴表示,改善東海國中風雨球場硬體設施,提供更優質的體育教學環境,是縣府多年來努力的目標,希望增加原規劃建築體積,符合年級週會集合需求,並規劃優質的多功能舞臺設施環境,做為全校各項領域成果發表場域,盼在預定期限前完工啟用。

 

東海國中風雨球場整體建築的高度、跨距、地板舖設壓克力、雨遮走廊、籃架、舞臺及消防電機等設施,都以運動安全、便利及舒適以達永續使用為目標,未來將可做為良好集會場地、各科教學風雨考量備案、舉辦校內外各大型活動、增進藝文競賽推廣、社區化及推廣社教活動,進而達成教育綜合效益。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