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頂番國小感恩亭落成啟用

企業回饋鄉里 頂番國小感恩亭勉感恩不忘本

0
44
發佈:劉文珍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19/02/19 17:43:21

 

感念父母恩,彰化頂番國小校友會創會理事長楊鴻銘捐贈「感恩亭」做為母校頂番國小建校100週年紀念,也能能帶動校友回饋母校、回饋鄉里。縣長王惠美感謝企業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回饋母校的貢獻。

 

頂番國小感恩亭是由頂番國小校友會創會理事長楊鴻銘捐贈興建,楊理事長為頂番國小第19屆畢業校友,家族中從父親到手足都是頂番國小校友。感恩亭落成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頒發感謝狀感謝企業飲水思源,回饋鄉里。王惠美縣長表示,希望感恩亭可以提供同學們多一個學習空間,也藉由這個環境把對父母感恩孝順的心意投注進去,讓同學能不忘本、多感恩,她感謝企業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回饋母校的貢獻。

楊鴻銘總裁表示,從事水五金事業的父親教導他,做事講求誠信、為人誠懇,母親則教導他「人在做、天在看」、「有量才有福」,他也將此做為人生處事的基準,也因為這樣,使他在創業過程中,得到相當多水五金同業的信任與支持,他鼓勵大家為社會做點公益、貢獻家鄉,這也是他興建感恩亭的目的,希望大家都能抱持感恩的心情,一起做點有意義的事情,讓社會更加祥和。

楊鴻銘總裁說,「惜福感恩」是他為人處事的準則,他是頂番國小畢業的校友,去年頂番國小慶祝100週年校慶,他就想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以畢業校友怎麼樣關心學校發展,去做件對地方上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捐建並取名為「感恩亭」,感謝他的父母對他的培育之恩以及地方的鄉親對他事業的支持。

楊鴻銘感謝頂番國小陳艷紅校長帶領老師、同學一起藝術創作,完成這座美崙美奐的「感恩亭」,他希望這座感恩亭能帶動校友回饋母校、回饋鄉里。

頂番國小校長陳艷紅表示,感謝楊總裁捐贈一百萬成就頂番國小感恩亭,他的家族都是頂番國小的校友,一家人相當有成就,他的的小孩曾經在商業周刊931期封面「我的哈佛孩子」中有深入報導,可見楊董事長不僅在事業上有成,在教養孩子方面也非常用心。她也期許小朋友能把這份愛傳承下去、把這份善心延續下去,如果未來事業有成時,也能像楊理事長一樣,飲水思源,回饋鄉里。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