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華大學運科系禮聘中華職棒三商虎前球員、1992年中華成棒奧運代表隊球員林琨瀚
  • 清華大學運科系禮聘世界排名一度達第20名的羽球好手許仁豪
  • 榮獲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去年雅加達亞運銀牌的射箭隊好手譚雅婷(左)與林詩嘉(右)計畫報考

清大運科系「運動競技組」 聘國手為師 吸引國手報考

0
164
發佈:林宜箴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9/02/19 15:44:23

清華大學體育系宣布更名轉型為「運動科學系」,分為「運動競技組」及「運動科學組」兩組招生。「運動競技組」則以招收國內一流的運動員為目標,將培育體壇國手及國家教練,消息一出,已吸引榮獲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去年雅加達亞運銀牌的射箭隊好手譚雅婷與林詩嘉計畫報考研究所。

運動科學系主任邱文信表示,運科系的「運動競技組」將以甄審及獨招等入學管道招收各項運動一流選手,並培養學生雙專長,鼓勵學生選修系上與工學院、生科院、電機資訊學院等系院開設的第二專長課程,「競技組」與「科學組」兩組學生還必須跨組合作8學分的畢業專題,如以某一專項運動員訓練方式、運動器材研發或賽事分析等為主題,找出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公開發表。

為了強化師資陣容,運科系禮聘中華職棒三商虎隊前球員、1992年中華成棒奧運代表隊球員林琨瀚,及世界排名一度達第20名的羽球好手許仁豪等名師,未來也將針對學生專長項目如拳擊等特聘專業師資。許仁豪表示,運動科學將為選手訓練帶來突破性的改變。許仁豪說,過去的訓練方式比較像土法煉鋼,如今他已從選手換位為教師,體會到教練用科學的訓練方式及數據更能讓選手信服。

拿下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去年雅加達亞運銀牌的射箭隊好手譚雅婷與林詩嘉,在教練倪大智的鼓勵下,決定將報考清華運動科學所,雖然兩人已有運動休閒與觀光所的相關碩士學位,譚雅婷說,她曾在國家訓練中心以測力板檢測身體重心、肌力分布的平衡度,來調整並提升表現,也對運動科學產生了極高的興趣。林詩嘉也期待透過運動科學的輔助,調整身心狀態,在體育場上為國爭光。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