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生國中教師楊茂雄擔任導師15年,深耕班級經營,今年榮獲師鐸獎
  • 新生國中楊茂雄老師辦理童軍團務
  • 新生國中楊茂雄老師辦理童軍團務

楊茂雄人生不設限引學生邁正軌

0
87
發佈:徐恩容來源:臺東上架時間:2018/09/20 16:48:40

臺東縣新生國中教師楊茂雄擔任導師15年,深耕班級經營,引入童軍精神、規劃戶外教學、學習計畫帶領學生,他期許能成為「不設限」的教師,積極參加研習求知,並執行各項科學專案計畫,不論帶班或教學,總是以學生需求為念,今年榮獲師鐸獎。

楊茂雄表示,班級經營需配合孩子的特質,自行創設了許多客製化表格工具,也引進童軍精神以小隊分工與合作進行班級活動,像是班際競賽、戶外教學旅行、寒暑假學習計畫,最後用完善適性的升學導引,歡送孩子進下一個學習旅程。

身為自然教師,楊茂雄重視學生一定要動手操作、實地觀察,為達成教學目標,也經常改編、延伸及新增實驗,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進而喜歡自然科學;他也積極參與及推廣科學活動,近年來帶領學生參加國際創新發明展屢獲佳績,發明的作品也取得專利。

「不要給自己設框架」!楊茂雄習慣吸收新知識,爭取各項研修機會,提升教學能力,上課時以幽默詼諧、貼近生活的方式詮釋教材,此外,也規劃執行各項科學專案計畫、辦理童軍團務及支援學校行政。

楊茂雄希望學生除了學習課本上的知識,還要有正確的人生觀跟生活態度,當學生發生偏差行為或突發狀況,他則是透過關懷與陪伴,帶領孩子慢慢走向正軌,鼓勵學生對未來不設限。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