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長榮百合實驗小學.JPG

長榮百合小學讓孩子自己找興趣

0
175
發佈:林祺宏來源:高雄上架時間:2018/07/02 15:58:15

 讓孩子擁更多學習的自主空間,以便發掘出自已的興趣,這是長榮百合校長陳世聰,要帶給孩子的學習新觀念,也希望藉由傳統規約的解構,訓練學生自治組織的能力。

(記者林祺宏採訪報導)

你可以自由決定要上狩獵課,還是選擇上刺繡課,屏東縣長榮百合小學就像校長陳世聰所說的,實驗教育就是要解構孩子的規約,給予孩子學習的間接自由,陳世聰表示,長榮百合實驗小學轉型為實驗學校的前五年,課程設計仍偏向國家共同課程的知識體系,但近二年已逐漸轉化為,循著原住民的生活脈絡,回到傳統生活時序的概念,其目的,就是希望給予孩子間接自由的學習權力,讓孩子發掘出自已的興趣。

 

他同時也表示,未來的課程設計,將由更多的原住民耆老建構部落的知識體系,同時也會給予孩子更多的主導權,讓他們決定如何使用自已的時間和空間,也擁有更多自治組織的權力。

 

  (教育電台記者林祺宏屏東縣採訪報導)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