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隆各校學童參觀八堵國小畢業美展

八堵畢業美展秀學生美的敏銳度

0
99
發佈:趙佳韻來源:花蓮上架時間:2018/06/08 15:44:11

基隆市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教育小學「八堵國小」,目前正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舉辦第六十六屆畢業生【心藝】畢業美展,展現學校以「美力八堵,全人自主」為核心,培養學生具公民素養與審美觀著成果。


畢業生岱霈說,自己的作品多以宮崎駿動畫主角為發想,而宜鍹則是以她最喜歡的小動物為創作主題。
 

八堵國小本屆畢業生共4位,從作品中可以看見每一個孩子在學校期間的各項學習成果,除了藝術作品外,現場還展出學童們為了參加畢業旅行所做的規劃記錄,包括交通路線安排、經費規劃、景點記錄等,另外,也邀請退休或調任的教職員,以書法作品參展。
 

校長柴成瑋指出,八堵國小實驗教育,以「美」為主軸,而學校所推動的「美」,並非侷限於繪畫、雕塑等藝術創作而已,包括文字之美、邏輯之美,都是美的範疇。
 

而且,學校強調「公民素養」,柴校長說,沒有公民素養,美就不完整,無法聆聽與尊重,就無法產生兼容並蓄的美。也因此,學校希望培養孩子們對美的敏銳度,從日常生活創造美的事物,具備「審美觀」。
 

本屆畢業美展,展現學童將美的感知和創意融合,每一件作品都是學童與世界的對話,美展將展到6月10日止,歡迎各界前往觀展。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