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兒園與國中同享校舍互惠共榮

幼兒園與國中同享校舍互惠共榮

1
100
發佈:董珍鑾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7/12/15 12:42:00

基隆市在百福國中籌設的第一家「百福非營利幼兒園」,今年二月正式招生,獲得家長熱烈迴響。幼兒園使用國中校舍,兒少相處融洽,雙方互惠,開展新的教育共榮模式。

百福非營利幼兒園是基隆市第一所非營利幼兒園,由財團法人彭婉如基金會承辦,利用百福國中一棟閒置校舍,整建成獨立使用空間的幼兒園。幼兒園有自己專屬的出入門戶,臨近馬路,右側緊鄰基隆市七堵區圖書館百福館(圖書館原來也是百福國中校地),園舍與國中相連,只隔一小排短短柵欄,有一道門可以進出。小朋友看得到國中哥哥姐姐下課走廊嬉鬧的情形,國中哥哥姐姐聽得到小朋友因離開爸媽分離焦慮的哭聲。

百福國中校長張志明表示,當初基隆市教育處尋找設立非營利幼兒園時,校內、鄰里內有許多異議之聲,家長擔心國中生會欺負小朋友、學校校地縮減,學生受教權益受損等。張校長、基隆市教育處、和市議會,不斷在校內、鄰里溝通,終於讓幼兒園順利在106年2月招生啟用,而且招生滿額。非營利幼兒園營運將近一年的時間,證明這是一個雙贏、甚至多贏的決定,國中生因小弟弟、小妹妹加入校園,行為舉止、性情朝正向發展,國中也提早培養潛在學生,未來國中和幼兒園將規畫更多交流機會,互惠共榮。

園長覃瑞珍表示,國中生和幼生相處無礙,大哥哥大姐姐全然接納小弟弟小妹妹,友愛之情溢於言表,幼生對哥哥姐姐更是崇拜景仰。幼兒園甚至可以自由使用國中操場、設備等廣大空間。

百福非營利幼兒園目前招收2~6歲4班,總共106位幼生。園舍三層樓建築,使用空間大,每間教室窗明几淨,由幼生手做作品裝飾其間,孩子們開心地在這裡學習。幼兒園沒有傳統制式的課程,老師依學生生活經驗規畫課程,教學彈性大,希望培養孩子生活自理和帶得走的能力,提供家長安心托育的優質環境。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