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竹陽光幼兒園學童玩出大能力

新竹陽光幼兒園學童玩出大能力

1
426
發佈:林宜箴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7/11/24 18:19:00

身為教育部2007年開始推動的「友善教保服務實驗計畫」的參與先驅,由社團法人「新竹市教保人員協會」所進駐辦理的新竹市「陽光幼兒園」,可說是新竹市東區家長心中超友善園所!它重視讓孩子「玩出大能力」,更從小培養孩子善良、互助的品格,讓人一進到園所裡,就感受到滿滿的「陽光」暖意!          

新竹市「陽光幼兒園」園長洪翠青深入介紹,政府推動的「非營利幼兒園」是種經營模式的改變,由政府無償提供土地、建物、設備,委託非營利法人經營,因為不用負擔場地成本,每個學生每月費用約8000多元,但由於新竹市政府補助3成,所以家長負擔約每月5700多元,提供家長平價但優質的幼托服務。

洪翠青說,幼兒園最重視的是「玩出大能力」,每個班都以「主題+學習區」進行教學,班班幾乎都布置有5個學習區,包括語文區、美勞區、積木區、益智區、扮演區等,甚至還有老師發揮創意,設有鋪排區或烹飪區,像「大樹班」這學期的主題就是「地瓜」,老師不僅帶領小朋友認識地瓜的外型、聞地瓜、認識地瓜葉,還會教小朋友如何用烤箱烤地瓜,讓小朋友不知不覺中玩起「食農教育」!

在陽光幼兒園任教10年的陳秋鈴老師分享,之前她曾在私幼服務過,但對於幼兒園學生接受太多文本學習,感到困惑,到了非營利幼兒園,她感受到之前在學校所學的幼教理念更得以實踐。讓她最感動的是,曾經一個領有發展遲緩手冊的學生,在經過幼兒園3年的陪伴下,因為幼兒園重視各種能力的均衡發展,在學生畢業上小學前,已經不需要再領手冊。

幼教服務有10年經驗的林于文老師,本身在私幼服務7年,之後到非營利的陽光幼兒園任教,身為媽媽的她說,以家長立場,她選擇讓自己的小孩念非營利幼兒園,因為她更重視能力的均衡發展。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