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餐烹飪MVP
  • 技職MVP__1080326_照片.jpg

西餐烹飪MVP

0
152
邀訪來賓:員林家商學生張雅婷校長林清南播出日期:2019/03/26

「技職MVP」的主角是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西餐烹飪職類獲得優勝的張雅婷。

 西餐烹飪職類是考驗選手是否具備西餐基本烹調及國際烹飪的技術。就讀員林家商家政科的張雅婷,偶然參加烹飪比賽,讓她一頭栽進烹飪世界。雅婷在烹飪領域優異的成績,順利推甄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西餐廚藝系,但不曾接觸過西餐領域的張雅婷,面對是否要從中餐挑戰西餐,指導老師建議她思考,哪一個領域的環境比較喜歡,以及能不能走向國際為考量,最終雅婷決定突破自我,挑戰西餐領域。

 非西餐本科出身的張雅婷,面對與遭同學的實力差距,讓她承受巨大的壓力,但雅婷總是鼓勵自己,與其擔心跟不上,還不如花更多努力去追上其他人。正因為這樣的信念,張雅婷總是利用空堂或課餘時間進廚房練習技術,用努力來拉近差距。而國手之路上,面對廚房高溫炎熱的環境,加上旁人的質疑,雅婷並沒有放棄,正因為聽到這些質疑的聲音,張雅婷更想要證明自己,既然別人做得到,那為什麼張雅婷不行。

 

經歷分區賽第一,全國賽銀牌的張雅婷順利成為國手。長久的努力就是為了能登上國際舞台,而比賽第一天失誤的挫折影響到雅婷的表現。此時師長鼓勵她,放下過去的失誤,面對接下來的比賽,盡力把握每一次的機會。正因為這些話,讓雅婷能夠沉澱下來重新振作,面對問題要想辦法解決,這是雅婷這次比賽最大的收獲,最終她也順利取得西餐職類優勝。

 

回國後,張雅婷選擇到臺北法式餐廳實習,期望能將比賽經驗應用在職場上。回首過去,雅婷很慶幸成為國手,雖然說過程很辛苦,但這段時間的壓力是她成長的關鍵,而選擇技職也改變了雅婷的人生。

3/26 晚上23:00 請跟著季潔在《技職MVP》聽見MVP張雅婷,用努力來證明自己的故事,並跟著技職博士林清南校長及實踐國中、北政國中、木柵國中、萬芳高中國中部的同學一起藉由西餐烹飪職類,來靠近與認識技職教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MVP
技職MVP
首播日期 :
2019/07/31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MVP記錄技藝超群國手的學習與競賽故事,讓家長、老師與在升學路上迷惘的年輕學子,能擁有另外一種選擇,並透過技能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