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砌磚MVP
  • 技職MVP__1080319_照片.jpg

砌磚MVP

1
355
邀訪來賓:秀水高工學生周承誼播出日期:2019/03/19

3/19的「技職MVP」的主角是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砌磚職類獲得優勝的周承誼。

 砌磚職類是利用水泥,藉由設計和砌磚技術的建築工藝。不愛讀書的周承誼,就讀溪湖國中的時選擇朝技職領域發展,參加國中技藝班學習技術。當時抽籤分配到土木類群,承誼靠著天分和興趣,在砌磚領域獲得不錯成績,順利推甄上國立秀水高工建築科。

 

從高一起,周承誼連續兩年參加全國技能競賽都沒得到好成績,終於在第43屆全國賽獲得金牌,順利保送台科大營建工程系就讀。對於求學之路,周承誼認為讀書並不是唯一的路,其實也可以靠技能來獲得不錯的成就,對於選擇技職之路承誼感到相當開心。

 而在大二時,指導老師邱耀慶曾鼓勵周承誼回來參加第44屆國手選拔,此時承誼想起,比國際技能競賽是他參加技職選手的夢想舞台,找回初衷的他決定先從台科大休學,專心準備國手選拔,經過努力練習,承誼順利取得國手資格。

培訓期間,每天超過10小時的練習,但承誼不願放棄夢想。每當學弟們來請教時,他也不吝嗇分享自己的經驗,鼓勵他們有機會就不要放棄,因為自己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但在國際舞台上,周承誼卻因為太過緊張,在比賽中發生失誤。當時他告訴自己,都已經在這個場地裡面,就沒有放棄的理由,咬緊牙關也要盡全力完成它。保持平常心的周承誼努力修正,順利完成比賽作品,最終獲得優勝的成績。

 比賽結束後,周承誼繼續完成台科大學業,並透過教育部計畫前往英國學習磚造相關技術,未來他希望能繼續朝營建工程系研究所方向邁進,並期許一步步實踐自己的夢想。

 請跟著季潔在《技職MVP》聽見MVP周承誼,在夢想之路上勇於嘗試的故事,並跟著技職博士林清南校長及實踐國中、北政國中、木柵國中、萬芳高中國中部的同學一起藉由砌磚職類,來接觸與認識技職教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MVP
技職MVP
首播日期 :
2019/07/31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MVP記錄技藝超群國手的學習與競賽故事,讓家長、老師與在升學路上迷惘的年輕學子,能擁有另外一種選擇,並透過技能學習擁有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17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