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瓷與墨的深情對話:酒醒花謝
  • 瓷與墨的深情對話:酒醒花謝

瓷與墨的深情對話:酒醒花謝

0
27
邀訪來賓:藝術創作家白丰中台灣文學家康原藝術創作家陳秋華藝術創作家楊金英藝術創作家蔡素惠聯興國小校長柯文吉播出日期:2022/01/28

­◎「台灣故事島」-聯興國小58藝術之美-柯文吉校長

◎「故鄉的歌詩」-古錐伯仔-康原

細漢 穿開跤褲 鹿港巷底廟埕的 囡仔 耍珠仔 樹奶 跳箍仔 攑頭 看天頂的七爺佮八爺 大學讀體育系 搶速度 

食飯 肥肉才吞落肚 一塊喙咧哺 一塊 挾到半路 一塊目睭咧顧 這馬 用玻璃造大廟 予大船運財寶 入港

開設護聖宮 保庇慈悲的 媽祖魚踮大海 游來游去

故鄉的歌: 肥肥-鐘綺&廖文強

「走讀藝術路」瓷與墨的深情對話:酒醒花謝

彩墨與陶瓷專業創作家白丰中、書畫家陳永模及釉上彩藝術家林發權、王宣文,在彰化藝術館共同展出,並以「酒醒花謝」為主題。場展出同時也是迎接彰化建縣(城)將屆滿 3 百年舉辦的「彰化 300 系列展」首展;白丰中也率領其畫室學生陳秋華、許燕玉、楊金英、陳偉世、蔡素惠等共同展出,他們雖然都不是科班出身,但憑著對藝術的愛好和創作的熱情,也讓大眾更能體會藝術融入生活的最佳實踐。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台灣思想起
台灣思想起
首播日期 :
2018/12/12
主持人 :
洪世昌

《台灣思想起》節目包括從古文物認識時代演變、箏詩對吟賞析及台灣人物故事側寫3主題。

鑑古知今以歷史為鏡,規劃邀請在地古文物收藏家、文史社團或社區人士現身說法,以生動口語演繹方式呈現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故事事蹟,找回「傳統」創意價值的感動力量。

「箏詩對吟」邀請絲竹音樂演奏家帶領親師生及社會大眾以聆聽唐詩宋詞以本土鹿港調、宜蘭調等腔調韻律,欣賞故鄉之美。

「台灣人物故事」側寫為節目主軸,著重認識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之過去、現在及未來,節目介紹中部在地藝術文化工作者、各行各業職人代表及社區文化工作者、紀錄在地人事物的人文特色及奮鬥過程。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