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北門井仔腳社區總體營造
  • 台南北門井仔腳社造

臺南北門井仔腳社區總體營造

0
50
邀訪來賓:北門井仔腳社造老師阿智詩詞吟唱老師黃菁珊播出日期:2021/06/11

◎「老仙講古」-台南北門井仔腳地名由來-阿智老師

◎「詩韻箏聲」-黃菁珊彈唱〈端午節〉
朝代:現代 作者:黃建榮

佩蘭採艾雜裙釵。角黍香蒲楚客懷。儘有風騒開白戰。己無綺夢續青愧。
千金買賦人何在。一曲千霄願未乖。響遏行雲思趙嘏。聯吟五縣動天街。

◎「台灣故事島」-台南北門井仔腳社造

從北部返鄉的阿智老師投入社區總體營造,從無到有曾經被詐騙歹徒騙走一日所得,但並沒有減少他對家鄉的熱愛,勸進鄉親一起投入社造行列,並承租將被變賣的故鄉土地,化為文創園地,其經營的甘與苦,全在台灣故事島單元細說過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台灣思想起
台灣思想起
首播日期 :
2018/12/12
主持人 :
洪世昌

《台灣思想起》節目包括從古文物認識時代演變、箏詩對吟賞析及台灣人物故事側寫3主題。

鑑古知今以歷史為鏡,規劃邀請在地古文物收藏家、文史社團或社區人士現身說法,以生動口語演繹方式呈現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故事事蹟,找回「傳統」創意價值的感動力量。

「箏詩對吟」邀請絲竹音樂演奏家帶領親師生及社會大眾以聆聽唐詩宋詞以本土鹿港調、宜蘭調等腔調韻律,欣賞故鄉之美。

「台灣人物故事」側寫為節目主軸,著重認識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之過去、現在及未來,節目介紹中部在地藝術文化工作者、各行各業職人代表及社區文化工作者、紀錄在地人事物的人文特色及奮鬥過程。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