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的生命韌力故事
  • 弘毓基金會梁斐芸主任

新住民的生命韌力故事

0
109
邀訪來賓:弘毓基金會主任梁斐芸播出日期:2020/08/02

弘毓基金會透過新住民進行生命故事分享,自108年透過新住民生命韌力團體培訓計畫、成果導向之展覽辦理,已擬定宣傳的展覽名稱為「新心女人韌力展-我的瀟灑時代」,次要宣傳名稱為「瀟灑女人」,因宣傳對象為社會大眾,故以展新、新穎、跳脫的「瀟灑」一詞代表新住民婦女,更有別以往「瀟灑」中性詞語,多半形容男性豪邁、大方的含意;而「瀟灑」女人主要形容團體中的新住民婦女在生活中有所擔當,工作上有所積極與進取之心,帶著自信、魅力、寬容與智慧,勇敢看待人生與家庭,即便眾多角色、離鄉背井,也能無畏地追求自我、有所實現,因為這樣瀟灑的樣貌,讓更多新住民相互正向影響,增強學習與社會適應的能力、成就自我。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幸福中台灣
幸福中台灣
首播日期 :
2020/08/13
主持人 :
常罡、麥玉珍

《幸福中台灣》發掘新住民勇於追逐夢想的行動力,讓更多社會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地築夢、踏實未來,透過廣播節目製播,專訪中部樂在創業、樂在服務及樂在職場等領域優秀新住民,透過其現聲說法,鼓勵及擴散更多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朋友築夢行動力量。

而「幸福中台灣ing」則是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創業、服務及職場等領域夢想實踐的Q&A,以廣播節目為溝通平台,深入中部各縣市發掘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努力的故事,分享他們築夢的過程、準備度及未來願景,並適時提供中台灣最新新住民文教資訊。 

2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