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住民子女丁佳欣越努力越幸運
  • 「越努力,越幸運」 印尼第二代 丁佳欣

新住民子女丁佳欣越努力越幸運

5
95
邀訪來賓:印尼新住民子女丁佳欣播出日期:2020/07/26

丁佳欣,母親是印尼華僑,父親是臺灣人,小時候有回去過印尼兩次,僅知道華人的部分,過年習俗大致相同,會放鞭炮、花車遊行,非常熱鬧。最大的問題在於英文,在努力之下稍掌握到句型的架構及背單字的方法,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校內有參加合唱團,在臺中市得到第二名的成績,參加之中發覺之前並沒有掌握到正確的唱歌技巧,透過合唱團的練習才漸漸掌握。校內國語文競賽有得過字音字形佳作、作文第三名。唱歌、跳舞、會彈一點電吉他。

印尼語基礎的問候語有學過一點,我目前碰過最難的問題是彈舌音,至今仍未掌握發音技巧。國語比較強,因為學校同儕間都用國語溝通。雖然母親會講臺語(潮州話跟閩南語很像),但大多還是講國語,臺語僅能聽懂一點。母親基本上聽中文歌或英文歌,很少會接觸到印尼歌。希望能在大學學好外語,除了主修日文,之前在查大學的課程發現可以選修印尼文,也希望藉此機會學好印尼文,不懂的地方也能向母親請教。想要在此鼓勵即將面臨大考的同學,奮鬥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感到失落,但請你不要放棄,相信這麼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幸福中台灣
幸福中台灣
首播日期 :
2020/08/13
主持人 :
常罡、麥玉珍

《幸福中台灣》發掘新住民勇於追逐夢想的行動力,讓更多社會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地築夢、踏實未來,透過廣播節目製播,專訪中部樂在創業、樂在服務及樂在職場等領域優秀新住民,透過其現聲說法,鼓勵及擴散更多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朋友築夢行動力量。

而「幸福中台灣ing」則是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在創業、服務及職場等領域夢想實踐的Q&A,以廣播節目為溝通平台,深入中部各縣市發掘新住民及二代新住民努力的故事,分享他們築夢的過程、準備度及未來願景,並適時提供中台灣最新新住民文教資訊。 

2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