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越元宵節各不同
  • 主持人阮氏美香(右),來賓阮氏算(左)
  • 越南燈籠

台越元宵節各不同

1
278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2/24

台灣元宵節各地有燈會,提燈籠、吃湯圓,但大部分的越南朋友會去寺廟求平安。 

「會安」是越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保存了相當完整的古城遺跡與樣貌,「會安」最傳統的節日之一就是燈籠節。在每個月農曆14日,滿滿的傳統燈籠佈滿「會安」老街、日本橋和沿岸河畔。這一天,會安全城熄燈,只有燈籠的微弱燈火映著街道。許多人會將水燈放入河面漂流,將思念送給已逝的先人。 

「在台生活點滴」邀請到笑口常開的導遊阮氏算小姐,分享她如何準備導遊執照考試,並且熱愛這份工作。

 本週「越語小學堂」單元,教你用越語來說「請進門,請上車,請這邊走……等」,

 
  • mời vào
  • mời lên xe
  • mời đi lối này

 「故鄉的智慧」,本週學習的俗語是「萬事起頭難

Vn s khi đu nan

 更多精彩的內容,請鎖定「幸福南台灣」,在這裡,你可以知道很多關於越南「元宵節」的點滴,還可以學習用越語來聊天。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多元文化在臺灣
多元文化在臺灣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總臺及4分臺節目主持人

多元文化、族群融合不再是口號,讓大家在多元文化的學習課題中,認識不同文化價值與生活內涵,欣賞不同文化的美麗之處,以豐富台灣文化的內涵。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