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的客家人及客家研究

日本的客家人及客家研究

0
114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7/21

橫濱成為各地華人登陸日本最常使用的口岸,因而有橫濱中華街的形成,據說清末當地即住有六千名客家人。

客家人之赴日發展,係受到1875年(清德宗光緒元年)廣東省大埔縣人何如璋派任首任駐日公使的鼓勵,繼任之黃遵憲,廣東省梅縣客家人,中華民國首任駐日本副代表何天炯,亦為廣東省興寧縣客家人。辛亥革命後,在橫濱乃有客家社團「人和會」、以及惠陽、寶安兩縣人士合組織成立之「惠安公所」。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哈拉哈客
哈拉哈客
首播日期 :
2012/01/01
主持人 :
張鎮堃

節目宗旨: 1、滿足社會大眾對客語廣播節目的需求,帶動客家語言、文化之公共領域能見度,以充實廣播之客家文化內涵,促進族群間之瞭解與交流。 2、促進家庭母語傳承的功效。 3、擴展對客家文化的認識,並認識不同族群之文化及外國文化習俗,掌握社會脈動,培養國際視野 二、本節目兼顧各種客語次方言,並兼顧到過去客語廣播最弱勢的地區,製播認識台灣的客家話,介紹各地區客語腔調.

24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