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育生命的起源  陶壺

孕育生命的起源 陶壺

0
181
邀訪來賓:台灣原住民族多元發展協會陳雲怡播出日期:2018/05/05

琉璃珠、陶壺和面柄青銅刀是排灣族的三寶。族人相信這三件寶物是神從天上送給排灣族的祖先,因此不僅珍貴,也可用來證明擁有者的身分、權力和地位。在排灣族的神話傳說裏,陶壺和貴族的誕生有關,是祖先在人間居住的地方,因此陶壺非常神聖尊貴,只有頭目家可以珍藏。

本集「vuvu的智慧」單元中,台灣原住民族多元發展協會─陳雲怡老師要跟聽眾分享「排灣族─陶壺」的故事。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vuvu的智慧
vuvu的智慧
首播日期 :
2018/05/05
主持人 :
馬力梵.劉怡彣

原住民族文化是臺灣重要文化資產之一,蘊藏濃厚獨特的民族特性,保留原民文化之美的方式無異於經由教育自幼紮根,延續各族群特色文化;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化教育,彰顯原住民族教育主權並珍視教育文化的多樣性,本節目邀訪原住民教育文化相關專家學者、政府單位以及社會團體等,宣傳原住民學校特色及辦學理念,落實原民文化的傳承。

1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