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律賓多語家庭文化
  • 混血母女檔

菲律賓多語家庭文化

4
222
邀訪來賓:The Migrants發行人何薇薇女士Amber播出日期:2019/02/16

今天邀請到現職為The Migrants的發行人何薇薇以及她的女兒Amber,兩人在臺灣出生長大,體內同時有著另一份文化,身為臺灣人、同時也是菲律賓人。

就讀醫技系的何薇薇在大學畢業之際,發現自己的個性不適合整天坐著分析檢體,毅然決然脫離父親安排好的軌道,跑到菲律賓開了間網咖。當時的菲律賓,個人電腦尚未普及,許多學生會到網咖做作業、印報告,而非我們現在想像中只是打遊戲的場域。在何薇薇用心經營下生意越來越好,但外頭一間又一間的網咖也陸續開張。多方考慮之下,她決定轉讓店鋪,回到台灣待產並接手母親創辦的刊物The Migrants。

The Migrants是臺灣第一份東南亞語刊物,比眾所皆知的四方報還早,由何薇薇的母親Nene Ho所創辦,提供在台移工母語資訊。如今,她也帶著女兒Amber一起製作菲律賓語的廣播節目,提供工作權益、法律資訊以及語言教學。一起聽聽兩人在臺灣與菲律賓之間移動、生活,分享不同世代的文化觀察。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燦爛夜光
燦爛夜光
首播日期 :
2019/03/05
主持人 :
張正、廖雲章

2019年開始,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每週六晚間七點到八點,「燦爛夜光」節目邀請在各領域努力耕耘的人們,藉由每一盞微小而炙熱的火光,照亮四方。

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