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àu-lú khah-lah / 少女卡拉
  • 少女卡拉的四位成員。(少女卡拉提供)
  • 主持人順聰與黃稚嘉(中)和作詞人黃悅綺合照。
  • 羅馬字優先的少女卡拉。

Siàu-lú khah-lah / 少女卡拉

6
326
邀訪來賓:黃稚嘉先生黃悅綺先生播出日期:2019/01/06

2019年【拍破台語顛倒勇】製作了新的片頭

拍破台語顛倒勇,未來台語人的空中世界,咱的節目有現代智識,台語文學,毛斷(moo-tn̄gmodern)時行物,藝術做議量,少年人的愛和向望,拍破台語顛倒勇,未來台語人的空中世界。

今年節目的方向很清楚:展望未來,製作給新一代台語人的節目。

而我們放的第一首是客語歌,〈少年時代的夢想〉,訪問的是新時代的音樂團體:少女卡拉,分別是Bass手丹霓、鼓柏元、吉他秉強,還有主唱黃稚嘉,是今天空中的特別來賓。

此成立近一年的音樂團體,之所以命名「少女卡拉」,是希望其歌能像卡拉OK隨點隨唱,而且如少女般洋溢青春美麗。

在節目中,我們討論了原本不會客語的黃稚嘉,如何透過客語歌、客家電視台、與朋友交談,學習並寫出客語歌詞,而「少女卡拉」都是先用羅馬字來呈現歌詞的。在空中,我們以台語為主體來討論,新時代的少年人,對主體性很清楚,不會輕易被與奪,有了對自我的清楚認識,大聲來唱自己的歌:唱T-POP(台灣流行樂)!唱K-POP(客家流行樂)!唱屬於年輕人的歌!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拍破臺語顛倒勇(108年)
拍破臺語顛倒勇(108年)
首播日期 :
2019/03/05
主持人 :
鄭順聰

臺灣的閩南語當代社會的運用,日新月異,但一般大眾的認識,多停留在鄉土、政治、俗語與風土歷史。此節目透過訪談與小單元設計,讓聽眾瞭解台語語在現代臺灣社會的多元發展,例如用台語講述國際新聞,寫作詩、散文、小說,搬演莎士比亞舞台劇,唱新台語歌,討論社會議題,編輯風土刊物,網路直播,還有教育的最新浪潮:母語家庭等等⋯⋯希望透過此廣播的聲音,讓台語的現代性與生活性廣為人知,進而有更廣闊的用途與更精粹的藝術創造。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