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剩食變續食  惠文中學剩食志工團
  • 剩食志工團的同學,午餐過後,開始整理食物
  • 學生營養午餐大多會有剩餘
  • 同學匯集力量,不泿費食物
  • 剩餘的營養午餐,都是可口美味
  • 人安基金會定時到惠文中學取餐

剩食變續食 惠文中學剩食志工團

2
17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8/01/30

臺中市立惠文中學一年級的拾璿佾不忍心農家辛苦栽種的食物被浪費,和好友羅仕丞一起推動「剩食計畫」,希望系統化的利用營養午餐的「剩食」變成「續食」。「剩食志工團」,收集並整理學生沒有吃過、剩下的營養午餐,提供人安基金會80名街友晚餐食用。

107年,惠文中學參與「剩食計畫」的班級數從10班增加為16班,可以提供人安基金會100名街友晚餐之用。

 

拾璿佾:學校剩菜很多,這些食物種的時候沒有不一樣,都是種籽、幼苗慢慢長大,這時被浪費覺得很可惜,才想節省食物,讓它有更好的用處,讓所有食物都不會被浪費。

臺中市立惠文中學成立「剩食志工團」,將營養午餐吃剩下的乾淨食物進行整理,提供人安基金會街友晚餐食用。發起學生拾璿佾不忍心農家辛苦栽種的食物被浪費,和好友羅仕丞一起推動「剩食計畫」,希望系統化的利用營養午餐的「剩食」變成「續食」。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綠色饗宴
綠色饗宴
首播日期 :
2018/02/13
主持人 :
劉文珍

愛地球,不是口號,更不是遠大目標;而是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做到。

愛自己,就從現在開始,愛地球,就從我們的生活環境做起。

 

4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